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甘肃政法大学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学党史 庆百年”第十八届大学生读书节
2021-05-19 09:58:51   人浏览

四月的校园生机盎然,万物俱新,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备受欺凌,千疮百孔再到“觉醒的雄狮”,盘踞东方的中国,离不开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努力。值此之际,校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学生处举办以"学党史 庆百年"为主题的第十八届读书节活动,为在校师生搭建平台,以阅读、写作、书法等方式,创造浓郁的活动氛围,激发师生的活动热情,献礼党的100周年。


01“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荐读分享”评选

在图书馆借阅览量排行前50名的读者推荐一本与红色革命相关的书籍并作出书评。(统计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2021年3月30日)


02“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优秀读者”表彰

图书馆以2019—2020年度全校读者借阅纸本文献数量为统计指标,评选优秀读者学生11名,教工5名进行表彰奖励。(以借阅量为准)


03“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书法大赛

书法作品分为硬笔书法与软笔书法;内容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硬笔书法横竖式无限制,纸张以方格纸为宜,字体及字体大小不限,作品内容紧扣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软笔书法以竖式为宜,纸张为宣纸,字体及字体大小不限,内容紧扣主题。


04“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摄影大赛

参赛作品为单照,每位参赛者需提供3-5张参赛作品;使用单反或手机,均可参加比赛;规格为彩色或黑白的数码作品,电子文件必须是JPG格式文件;严禁抄袭。


05“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穿越时空的信箱”大赛

书信须遵循一个主题(建党一百周年庆)、三个维度(过去、如今、将来)、三个对象(如新中国成立初期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的英雄伟人、现如今为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每一个人和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为祖国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等);内容必须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书信对象不限,字体大小不限,作品不得少于1500字;作品手写或者打印,禁止交电子版;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06“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手抄报大赛

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办一张手抄报;注明参赛人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纸张大小:A3,单面制作,字体大小不限;以手写形式参赛,字体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发人深省,版面设计整洁、美观大方、图文并茂;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严禁抄袭。


07“学党史 庆百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图书馆豁免日

为提高图书馆藏书利用率,满足广大读者的借阅需求,使读者养成良好的借还书习惯,图书馆将继续推行超期图书“豁免日”制度。读者在“豁免日”归还超期图书,可免除超期责任。每年设定四天作为超期图书“豁免日”。4月23、24日(世界读书日),12月4、5日(宪法日)。

注意事项:在活动期间,读者将逾期图书可自行在“豁免日”当天在图书馆还书口归还,免除图书逾期罚金(罚金在50元以下含50元)。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