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联盟院校齐助力-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果!
2021-05-24 15:54:36   人浏览

2021年3月,在联盟成员单位的支持与努力下,由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建立的《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http://www.knowledgeatshare.cn/KS/)完成了新一轮的论文资源更新工作。本次资源更新完成后,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共收纳了论文资源67702篇,论文全文数量为29000余篇。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论文资源30062篇、华东政法大学论文资源13024篇、西北政法大学论文总量9908篇、西南政法大学论文总量2866篇、中国政法大学论文总量1157篇、国际关系学院论文总量271篇、上海社会科学院更新论文350篇。感谢所有为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提供数据资源支持的高校。

image.png


论文资源支持单位介绍

1、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最早建立的以政治法律资料信息为重点的高校图书馆。其前身是1952年成立的北京政法学院图书馆。1978年学校复办后发展至今,是全国政法院校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任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成员馆。截至2020年底我校图书馆及各院系所资料室拥有的纸质文献资源达262.76万册,电子图书约244.27万册,拥有计算机350台。目前共有几十种电子资源可供师生检索与利用。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1157篇,总浏览访问量为914次。

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http://library.cupl.edu.cn/index.htm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现有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首义校区图书馆和南湖校区老图书馆(文溯楼)3座馆舍,建筑总面积约3.9万平方米,拥有阅览座位约1900席。截止2020年12月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藏纸本文献共347多万册,2020年新增馆藏25560册。图书的品种和数量丰富齐全,主要以财经、政法和管理类文献为主,覆盖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为研究级收藏单位。收藏的报刊中,有解放前的重要中文期刊《新青年》、《东方杂志》、《国闻周报》等,参考保存价值较高。收藏的古籍线装书及解放前的出版物数量较多,其中善本书有110种,较好的版本有明徐时泰东雅堂初刻《昌黎先生集》、明凌氏精刻朱墨套印《陶靖节集》等。此外,《四库全书》、《四部备要》、《四部丛刊》、《四库珍本》、《万有文库》等重要典籍亦有收藏。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30062篇,其中全文数量为1005篇,总浏览访问量为5205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网址:http://library.zuel.edu.cn/main.htm


3、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

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50年,其前身是西南人民革命大学图书馆。图书馆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服务宗旨,致力于全方位服务读者,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文献支撑和保障,不断开拓与探索,努力建设一流法律文献信息中心和一流大学图书馆。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近38000平方米(其中:渝北校区图书馆31435平方米,沙坪坝校区图书馆6249平方米),阅览座位3300余个。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建设以法学文献为主的系统、完整的特色文献资源体系,馆藏文献以法学为主,涵盖政治学、哲学、经济学、新闻学和管理学等学校所有学科。包括印刷型文献229万余册,数据库100余个。馆藏古籍线装书17505册,古籍善本图书605册,20部古籍入选《重庆市珍贵古籍名录》,《韦苏州集》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是首批“重庆市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图书馆自建有西南政法大学学位论文库、民国法律文献数据库、民国与古籍图书数据库、机构知识库和中国—东盟法律文献数据库等5个数据库。其中民国法律法规数据库系统收集民国时期各类法律法规近两万条,处于国内领先位置。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2866篇,总访问量为731次。

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http://lib.swupl.edu.cn/


4、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

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作为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文献信息中心,以丰富多彩的馆藏资源为基础,以科学规范的现代化管理为前提,以结构合理、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管理队伍为保障,以与时俱进的信息技术为手段,以先进的服务理念为指导,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服务,是享有盛誉的特色图书馆。图书馆现有两处馆舍,分别位于松江校区和长宁校区。现有印刷型图书 170 余万册(图书馆藏书 150 余万册,二级学院及各研究中心藏书 20 余万册),中外文报刊 1564 种(外文 90 余种),电子书 46 余万册。馆内收藏的中外法学类图书品种、数量较为齐全,是华东地区法学类图书收藏最多的图书馆。情报信息管理配置了总共51种196个数据库。多媒体资源体系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阅览室为广大师生检索网上信息资源提供有力的支持。并配备了多功能会议室及声像资料阅览室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13024篇,其中全文数量为4515篇,总浏览访问量为1009次。

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tsg.ecupl.edu.cn


5、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

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是在延安大学图书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图书馆、中央政法干校西北分校图书馆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正式创建于1958年。现有雁塔、长安校区两处馆舍,总建筑面积为35800平方米。设有图书、期刊、报纸、电子等各类阅览室32个,专业书库10个,图书馆现有纸质文献187万余册(含校内各院、所资料室及分馆),电子图书139万余册,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工学等学科门类,有藏量较大的近、现代法律文献、延安时期革命历史文献。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9908篇,其中全文数量为9895篇,总访问量为815次。

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http://lib.nwupl.edu.cn/


6、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

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建筑面积5925平方米,有3个阅览室和1个电子阅览室,另有3个自习室,共设有座位700余席。藏书以国际关系及其相关专业的文献资料为主,拥有不同学科、语种的藏书37万册。其中国际关系类图书约4万册,国际关系、历史传记、语言、文学四类图书总计21万余册,约占全馆藏书总量的65%以上;而外文原版图书则占馆藏图书总量的22%,特别是原版工具书较为齐全,达4000余册,成为馆藏的另一特色;本馆还收藏有明清民国时期原版线装古籍1980册。中华再造善本9125册,乾隆大藏经169册,此外,本馆每年订购中外文报刊700余种,形成了突出专业学科特色、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的,比较完备的馆藏体系,为教学科研工作及广大读者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文献保障。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271篇,其中全文数量为271篇,总访问量为644次。

国际关系学院图书馆:http://lib.uir.cn/uir/index.jsp


7、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

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是一所哲学社会科学的专业图书馆,其前身是圣约翰大学罗氏图书馆。100多年来,图书馆是圣约翰大学、华东政法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师生的知识宝库,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人。2010年,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获得“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上海市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截止2019年底,馆藏本文献总量超过115万余册,其中中文图书79万册,外文图书21万册,中文报刊合订本10余万册,其中民国旧平装73000余册,以中国近代经济史、上海史、城市史的收藏为最著。同时图书馆还为读者提供多个人文社科类中外文数据库电子资源。

在《法律博硕学位论文库》中,目前共收录了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提供的论文资源320篇,其中全文数量为320篇,总访问量为339次。

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http://lib.sass.org.cn/main.htm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