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热烈祝贺“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成立
2018-12-17 14:55:17   人浏览

12月4日,“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成立大会”(以下简称“法律共享联盟”)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举行。联盟由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成立。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范静怡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副馆长范静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黄金初、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周文全、华东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朱俊、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宏斌、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等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章程》《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组织机构人选。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图书馆馆长时建中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范静怡为联盟秘书长,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为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乔占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黄金初分别担任联盟法律顾问和财务顾问。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联盟成立

       中国法律信息资源网络共享平台建设的内容主要包括:联盟单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特色数据库信息门户、商业数据库信息门户、图书馆馆员网络交流平台、知识总库等。联盟本着“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和“平等互利”的原则,致力于建设“中国法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联盟的成立将助力高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促进全国政法机构信息资源的自建共享、共建共享和开放共享,不断推进高校及其他相关机构法律信息资源领域的全面合作。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