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关于开展西南政法大学“四史”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5-19 09:52:35   人浏览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和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线上线下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需要,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将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开展西南政法大学四史”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四史”全民阅读

二、活动目的

“‘四史’全民阅读”为中心,辐射开展有关听、说、读、写等多项学习技能的读书活动,在培养学生阅读兴趣、建设书香校园的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四史”知识,让广大同学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加坚定与党同心同路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三、参加对象

西南政法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年4月——9月

五、活动方式

系列活动包括“图书馆中的‘四史’”知识竞赛活动、“视频中的‘四史’”短视频评比活动、“文字中的‘四史’”读后感大赛、“声音中的‘四史’”朗读活动、“笔墨中的‘四史’”书法竞赛活动、“影像中的‘四史’”观影活动、“永远跟党走”大型主题系列展、“传承长征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党史阅读长征活动、“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计划和千名学生党员“宣讲”、万名学生“力行”行动等十项活动。参与者除可通过单独参加每项活动参评获奖外,还可通过参加每项活动获得的积分累计参与总活动评奖。具体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附件:西南政法大学读书月四史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方案.docx


西南政法大学图书馆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南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9日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