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动态
武汉革命博物馆的中南大志愿者:“追寻红色岁月,奏响青春乐章”
2021-05-19 09:45:29   人浏览

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朝气蓬勃,热情洋溢,他们怀揣梦想,充满信仰,亮眼的红色马甲是他们的标志,“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是他们的使命,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乐此不疲地穿梭于武汉革命博物馆的各个场馆之间,为观众提供优质的讲解、导览服务,引领观众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架起观众与博物馆之间的文化桥梁。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听听武汉革命博物馆青年志愿者代表的心声吧!

  


邱垂育,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已为一千多名观众提供志愿服务,他说:“很幸运能够在最好的青春时代遇到武汉革命博物馆,遇到这份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工作。追寻革命精神,要从自身开始做起,自己才会更有底气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我感动于我讲的每一个革命故事,崇敬我提到的每一位革命先烈,也希望在观众中引起情感上的共鸣。”

  


沈昱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贸专业,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出现在博物馆,出现在观众中,为观众讲红色故事。提到做志愿讲解员的初衷时,她说:“始于对讲解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传播红色文化的渴望。我希望自己能够接好前辈们给我们的接力棒,学习我所敬仰的革命先烈们永远积极奋进的精神,提高对自我的要求,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徐煜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专业。她说,在武汉革命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是希望成为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桥梁,向观众讲述先辈们的革命故事,弘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如果有观众因为我的讲解爱上武汉革命博物馆,爱上红色文化,那一定是我最骄傲的事。

  


李俊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主要负责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的讲解工作。她说:“做革命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与大家分享武汉的红色故事就是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会发挥自己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并将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传递爱国主义精神。”

  


邢思怡,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她一直对讲解工作充满兴趣饱含热情,她说:“在我看来,志愿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大学生活,而且能够凭借自己有限的力量为更多的人服务,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在讲解的过程中传承红色文化,实在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时常觉得能够有机会为他人服务是一件幸运的事,所以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志愿工作。”

  


纪梓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二学生,去年年底他正式成为了武汉革命博物馆的一名志愿者。他说:“一开始吸引我加入武汉革命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是博物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后来随着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我发现是被我服务过的观众给予我的肯定和鼓励激励着我在志愿者这条路上越走越坚定。志愿者这个身份让我发光发热,让我感受到自己被需要,让我收获了成就感和自豪感。”  

这些青年志愿者是武汉革命博物馆众多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典型代表,也是全国广大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优秀青年的一个缩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所希冀的,他们的青春在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了绚丽的光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祝福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不负韶华,用奋斗书写新的辉煌!



技术支持: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173  |  京ICP备17041490号-3